和合在服务: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以色列

商务团组  展会回顾

    7月10日,省长郭树清率领山东省政府代表团访问以色列,代表团一行在特拉维夫举办山东—以色列经贸合作交流会,受到以色列经贸和企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以色列经济部总司长阿米特·朗出席,四十家以色列大企业和五十余家科技创新企业参会,对山东的发展规划给予积极评价,对与山东开展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

    郭树清发表主旨演讲,围绕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阐述了山东的新发展和新愿景,介绍了山东与以色列开展经贸合作的优势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他说,山东经济转型发展的巨大市场潜力,与以色列雄厚的科技创新能力,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欢迎以色列各界朋友特别是企业家们积极参与山东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在经贸、科技、教育、城镇化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他建议双方在农业、水技术、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

    访以期间,郭树清考察了海水淡化、海水养殖、节水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同以色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乌里·亚列举行了工作会谈。郭树清说,以色列在海洋科技和现代农业等领域有许多先进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一直是山东与以色列开展创新合作的重点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双方表示,将加强政府间合作力度,为企业、科研机构搭建平台,推动农业、海洋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深入拓展。访问中,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农学院、北京大学农学院、山东省政府就在山东合作建立农业科研机构达成了意向。

    郭树清还分别会见了以色列化工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博格斯、以色列长远集团董事长阿米·鲁斯提格,双方围绕精细化工、海水淡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团访问了希伯来大学农学院,与以方就现代农业和节水技术、农业科技人员培养及科技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参观了金正大集团与希伯来大学共建的实验室、农业开发试验田;考察了以色列最大的康复医院——舍巴医学中心,与以方在山东建设多功能健康产业园区达成了共识。

会议紧张的筹备中▼

同传箱里专心工作的同传翻译人员。▼

以色列掠影(和合展览随团人员拍摄于以色列特拉维夫、耶路撒冷两城)▼

感谢7月上旬全程游走在东三区忙碌工作并贡献摄影作品的同事(小黄鞋和大红包是亮点)▼

发表评论

error: Alert: Content selection is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