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民率团访问越南菲律宾印度

商务团组  展会回顾

    3月30日-4月8日,山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率农业及经贸代表团赴三国考察访问。此次出访旨在积极推动我省与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在农业和经贸的务实合作,加强友城合作,深化我省与三国在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农机、农药、化肥等领域的贸易和投资合作。省商务厅组织了史丹利、五征、金正大、金锣集团等15家省内重点企业组成经贸代表团随访,在三国分别举办了企业对接洽谈会、合作签约仪式、境外投资企业座谈会以及相关政策说明会等6场经贸促进活动,广泛接触三国商协会和相关企业,取得了务实成果。

    在越南期间,王军民同志会见了岘港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胡期明,出席了在岘港市举办的“山东省—岘港市农业与经贸合作交流会”和在胡志明市举办的“山东在越投资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岘港市的投资环境,与岘港市就下一步加强在友城、农业、经贸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并实地调研了我省企业在越南投资经营情况。在菲律宾期间,王军民同志会见了北伊罗戈省省长和菲律宾农业部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山东省与北伊罗戈省2017—2018“六个一”友好合作行动计划》,出席了“山东—北伊洛戈农业与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了我省汶上北大机械向北省捐赠碾米机械设备签约仪式。实地考察了金正大公司与以色列公司合作的抗台风蔬菜温室基地,北伊罗戈省芒果种植基地、杂交水稻种植区,访问了马里亚诺马科斯大学,就与北伊罗戈省增进务实合作达成共识。在印度期间,与西孟加拉邦政府、印度工商联合会进行了工作会谈,就继续加强经贸、农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西孟邦政府签署了加强经贸合作声明。出席了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主办的“中印企业B2B对接会”及山东省与西孟邦企业合作签约仪式,来自山东省的15家企业和印度80多家企业参加洽谈交流。史丹利、烟台嘉特生物技术、汶上北大机械、山东嘉丰等9家山东企业围绕农业机械、化肥、果蔬加工、畜禽养殖、技术转让等领域,与多家印方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其中4家企业现场签约。代表团还实地调研了奶牛繁育场、果汁厂、饲料加工厂等,考察了印度农业现状和合作需求。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拜访了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驻拉瓦格领事馆长王建群,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与菲律宾和印度的合作听取了使领馆的意见建议。
    我省在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经济发展方面拥有较大优势,此访为推动、拓宽山东与三国在经贸、农业、友城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圆满完成出访任务。省商务厅巡视员阎兆万全程陪同访问。

发表评论

error: Alert: Content selection is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