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际五金工具博览会开幕

国际展览会  展会回顾

冬天的离别,

在莫斯科的深夜,

一列列军队,

在街上深严戒备,

这里没人察觉,

谁又爱上了谁

……”

整个俄罗斯之行,我与室友经常在房间里循环播放这首动听的歌曲——《莫斯科没有眼泪》,就像对这首歌的喜爱,我也同样爱这座美丽又有动人故事的城市——莫斯科。

和合展团的足迹虽已踏过大半个地球,但也对这次俄罗斯之行满怀憧憬与期待。我们的和合团友于11月3日在上海集合,入住上海大众港空酒店一晚,次日便一同乘上了战斗民族的航班,穿过蓝天与白云,一行人于当地时间7点左右抵达莫斯科。长达10个小时的飞行,略感疲惫,但当不经意的一瞥欣赏到了如此壮观的美景,这点疲乏顷刻就烟消云散了。

你是不是看到了好多的太阳?虽是窗户玻璃折射出的景象,但也仿佛好多的太阳照到了心上,照的人暖洋洋。

落地前在飞机上俯视地面,能清晰的看到地上有一层薄薄的积雪,抑制不住雀跃的心情,只想快点奔下飞机,早早感受一下属于莫斯科的冬天的气息。 

抵达当日,我们一行人穿戴好装备,准备一一游览莫斯科的著名景点。不巧的是,当地人为纪念节日正在红场举行活动,红场正处于封闭状态,虽没能走进红场一睹其庄严的模样,但留有一丝遗憾不也正是为来年之行埋下一点憧憬吗?

告别红场,我们来到了莫斯科的心脏地带——克里姆林宫。克里姆林宫是一组壮观的建筑群,是俄罗斯联邦的象征、总统府的所在地,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

诱人的美景搭配团友们会心的微笑,莫斯科河旁的这温馨一刻将永远在镜头下留存。

启程继续前行——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综合性的高等学校。据导游介绍,普京的女儿就是在这所大学任教哦。能够如此近距离感受高等学府,仿佛自己在不知不觉中都得到了熏陶与升华。

幅员辽阔的国度,遍地是逛不完的美景。但此次出行,考察、开拓俄罗斯市场才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下午,我们便来到了当地最大的五金超市,团友们分开行动考察这里的五金市场,为即将开展的俄罗斯五金展提前做些准备。

11月6号布展当日,一切都进行的很有序,大家的租赁及运输都已及时到位、需要调整层板的展商借来钳子扳子分分钟就搞定了。值得一提的是,山东汉邦工具有限公司准备的非常充分,把各个国家的国旗整齐的在展位前挂起来,在整个展厅都特别显眼,令人眼前一亮的同时,也忍不住为他们这份别出心裁叫好。

布展顺利结束后,我们还一同欣赏了俄罗斯著名的国粹——马戏团。每个节目展现的整齐划一的阵容,惊心动魄的表演,都令大伙目不转睛。

来到俄罗斯,一定不能错过当地的美味餐食。幽默的导游说可能会吃不饱,结果万万没想到,我们个个都是一手摸着滚圆的肚皮,一手扶着墙壁走出的餐厅(哈哈哈)。羊排、牛肉、果汁、点心……再回味这些照片,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

本届俄罗斯国际五金工具博览会于2017年11月7日-10日在莫斯科红宝石展馆举行。该展自1998年开始举办,是俄罗斯唯一的专业国际五金工具展,也是2015年1月1日成立的欧亚经济联盟所有国家内唯一专业的五金工具展。由于欧美和俄罗斯关于乌克兰问题的互不相让和俄罗斯经济体制的单一性,该展越来越成为我国五金工具产品出口到俄罗斯乃至整个欧亚经济联盟的唯一展会。

今年的展会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623家展商参展,中国展商155家,总展出面积将近16500平方米,吸引了30,000 多名专业采购商观展。参展企业有世界上顶级的工具采购和分销商Robert Bosch和Black&Decker,以及俄罗斯本地的顶级采购商3M Russia等,参展效果较好的产品有手动工具、电动工具、小型机械、园林用品和汽保用品等。单看这些数据,就能想象到展会上那火爆的场面。

俄罗斯拥有广阔的土地,是中国的两倍,到处是农场,而且当地人有个习惯,如果一箱工具中有一个工具坏掉的话,那么整箱工具都会丢掉重新采购,所以工具的采购需求大家可想而知。 

话不多说,有图有真相。

如此多的专业观众,展商想不接单都难啊!看到展商友友们收集了那么多的意向买家名片,真替他们开心。有的展商现场就要求预定明年的展位,效果这么好,2018年怎么能错过呢?

在忙碌中展期很快就结束了,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很短暂,转眼间大家就要回国了。清晰地记得我们一起在莫斯科河边肆意潇洒,在莫大前感受神秘庄严,在看马戏时的惊心动魄,在饭桌上的谈笑风生,在展馆里的默契配合……这一切都是冬季寒冷的莫斯科别人所无法体会到的,感谢团友带给我的温暖。现在回忆起我们相处时的点点滴滴,忍不住感叹一句: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啊!我们展团是相处最融洽,最有爱,集合速度最快、最有时间观念的团队。总而言之,和合展团的团友们都是棒棒哒,爱你们哦~

聊到这里,也要给大伙说再见了,让我们一起再来感受一下莫斯科的夜晚,再来听一曲《莫斯科没有眼泪》……

2018年俄罗斯五金展会的时间是11月6-9日,和合展览喊大家一起去俄罗斯捞金啦~2018年我们再相会!

发表评论

error: Alert: Content selection is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