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建材展团

国际展览会  展会回顾

   “它似乎有一些遥远,夹杂着捉摸不透的印度洋海风;
                它似乎又近在咫尺,是凯旋同事们捎来的蓝色回响。
                于是我不假思索地亲赴它的身旁,
                圆自己一个关于千岛之国的确幸和梦想。
                它与海为邻,似点点繁星散落,
                就这样与在梦中熟悉的印尼,
                终于相见~ ”     

五月天,和合展览又又又来到了美丽的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国家,首都为雅加达。印尼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相接。印尼由约17508个岛屿组成,是马来群岛的一部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疆域横跨亚洲及大洋洲,别称“千岛之国”,也是多火山多地震的国家。印尼人口超过2.48亿(2013 年),仅次于中国、印度、美国,居世界第四位。印尼是东南亚国家联盟创立国之一,也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及 20 国集团成员国。

中国—印尼双边关系

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度尼西亚期间,提出了举世瞩目的建设“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分析人士指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与印尼的“海上高速公路”计划高度契合,实现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必将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

作为“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倡之地,印尼有着自身独特的地理优势。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印尼有着自身的现实需求。印尼拥有 17000 多座岛屿,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运输高度依赖海运,但基础设施发展长期滞后。统计显示,物流成本已占印尼国内生产总值的25%至 30%,极大限制了印尼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提升印尼基础设施水平以破除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成为印尼历届政府的主要目标。印尼新总统佐科去年 10 月上台后提出打造海洋强国理念和建设“海上高速公路”计划。根据这一规划,印尼将在今后 5 年内斥资 700 万亿印尼盾(约合 554 亿美元),兴建和改造升级数十个国际性商业港口;建造 1481 个非商业性港口等。“海上高速公路”计划一旦实现,有望在 5 年内使印尼物流成本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低至 19.2%。建设成本低、速度快,能够满足印尼基础设施发展需求。印尼哈比比研究中心经济学家奥马尔指出,中印尼“双方产能合作可以实现互补,带动印尼经济发展、提升就业水平的同时,也有利于中国企业自身的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一年一届值得期待的印尼建筑建材国际展览会

印尼雅加达国际建筑展自2002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6届,经过近几年来的发展,该展已发展成为印尼全面而有威望的建材及配套服务展览。2016年展会首次从举办多年之久的JIE展馆移到新建的大型展馆Indonesia Convention Exhibition(ICE)举行,ICE有10个室内展馆和一个会议馆,并排在一起,展馆整齐,方便的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等设施将为展会成功举办提供很好铺垫;2018展会根据产品分为卫浴,体育用品,建筑建材和室内外装饰陶瓷等展区。

展会共5天,整个ICE展馆全馆开放,展会参展的企业有926家,其中中国企业占196家,主要在1号馆,3A馆、6号馆、7号馆、8号馆和9号馆。主要展示的产有:装饰材料(铝塑板、壁纸、蜂窝板、胶合板等)、彩钢板、压瓦机械、门(包括橱柜壁柜门)窗及门窗五金配件、防水材料、草坪、卫浴配件、铁丝网等。请看来自现场的照片。

印尼不止有巴厘。每年都去巴厘岛的我们,放弃了提着行李乘飞机的辗转,这次换了一个新口味,来到了乘船可及的蓝色桑巴岛。

海水美,沙滩美,蓝天更美!那碧空万里的天空上,飘着几朵洁白的云儿,躺在沙滩上仰望蓝天,一阵风儿吹过,是那么惬意,那么洒脱,那么令人心旷神怡。那儿蓝天蓝的奇,如一块无瑕的宝石挂在天空,那云儿白的奇,如洁白无瑕的宝玉镶嵌在那蓝宝石间。

每次出行,都是对人生的一场洗礼。

和合展览,想带您环游世界。

感谢每次的相知相遇。祝愿所有的美好萦绕着我们……

发表评论

error: Alert: Content selection is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