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建材展

国际展览会  展会回顾

“这是一个从废墟中站起的城市,
在命运的十字路口,
现代与落后的冲击,
奢华与贫困的碰撞,
美丽与混乱的交织,
让这个古老的城市焕发出新的魅力。”

提起柬埔寨,大家都能想到什么?
吴哥窟?西哈努克亲王?抑或是很佛系?



嗯……那么这个国家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2018年5月22日,和合展团搭乘着前往柬埔寨国际建筑及装饰材料展的航班,带着一颗解锁新世界的心来到这座美丽之城~~
金边,昔日的“东方小巴黎”,但风头却总被暹粒的吴哥盖过。或许金边不如其他首都气派华丽,也不以文物古迹让人流连,但柬埔寨悠久而复杂的历史,在此留下了点点印迹。如果说吴哥给人“神秘古国”的印象,金边则是重生后再次拾起的生活。金边给人的印象,就像斜阳照在王宫时的感觉,辉煌而又平淡,没有丝毫“戒备森严”和“皇气逼人”的气势。当地平民生活虽不富裕,却自有闲情与自在,金边街头没有高楼大厦,多是一两层的别致房屋,政府部门若不看挂着的牌匾,常被误以为是普通的校园。越接近金边的原味生活你越会发现,这座帝都小城有着某种趣味和魅力吸引着你。


投入工作在金边
2018年在金边举办的柬埔寨国际建筑及装饰材料展会是当地最具专业性、最权威、贸易机会最佳的“小而美”装饰类型展览会。为期3天展出规模超过5000平米,有来自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韩国,德国,意大利,印度美国等多个国家的 88 家展商参展,展示品牌超过 100 个,主要展示的产品有:瓷砖、铝塑板、彩涂镀锌板、胶合板、厨房用品、壁纸、墙布、门窗及门窗五金配件、电器开关、卫浴洁具、pvc装饰封边条。


展会吸引了来自东盟各地的超过5000名专业买家前来参观,其中包括:建筑业者、室内设计师、装饰工程师、贸易商等。




休闲惬意在金边
殖民时代的法国风格建筑物遗迹散落在金边城四周,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极富民族风情的大街上涌动。每到周六和周日,金边城区河边一带,更是生机勃勃。这里没有亚洲其他城市的严重污染,金边给人的吸引力在于繁茂的林荫大道、具有殖民色彩的建筑物和穿着橙红色长袍的僧侣等(果然很佛系)。
洞里萨河畔,看蓝天白云下的皇宫虽然不至于奢华,但是也是华丽夺目,尤其是皇宫里的绿植花草,映着金碧辉煌的建筑,让人赏心悦目。


没想到吧,金边的美景就是这么惊艳。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既视感,有光有影,不需要任何滤镜。

夜幕下的金边,没有大城市的灯火通明。当飞机缓缓升起在机场时还在错觉中,我们真的该离开这里了…..
金边作为50年前的“东方小巴黎”。经过近半个世纪的战火侵袭,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风韵,显得残破而贫瘠。但这个城市自有它的魅力,我认为这是一个静谧的古老国度。柬埔寨,一切并不是你想的那样美好或糟糕,如果你出发前,对柬埔寨抱有太多美好的憧憬,可能不免略感失望~但如果你未曾报过任何希望,那也许一些细节反而带来巨大的惊喜~
柬埔寨,真的不“寨”,特别感谢各位友友们对和合展览的支持,让我们在这里相知相遇,如果你看惯了大海,去多了海岛,如果你喜欢温暖,喜欢自然,那就跟我们一起来柬埔寨吧~

发表评论

error: Alert: Content selection is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