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国际建材展开幕

国际展览会  展会回顾

     又是一年11月,每逢这个时节,和合团队必去一个地方!它是一个神奇的国度,是佛教的起源地,是我们四大名著<西游记>中演绎的智取真经的地方,它就是印度。历时九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印度最大、最繁华的城市—孟买。
      印度,地处南亚,东临孟加拉湾,西濒阿拉伯海,同中国、孟加拉国,缅甸、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国接壤,人口接近13亿 ,仅次于中国,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

      印度是金砖五国之一,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经济增长速度引人瞩目。这么庞大的经济体,是我们开拓国际市场不可错失的商机。最近两年,两国最高国家领导人互访频繁,对两国的经济贸易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从数据显示,中国已是印度第五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自莫迪政府上台之后,国际金融机构更是普遍看好其经济发展,世界银行预测到2020年,印度的建筑产业将跃升至全球第三。在良好的大环境下,我们紧随国家一带一路方针,带着我们的外贸精英们前来参加孟买最大的国际建材展,为促进双方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印度国际建筑建材及室内装饰展览会(ACETECH)是全球第三大、亚洲规模最大最专业的B2B建材展,每年在孟买、新德里、班加罗尔、钦奈、加尔各答、艾哈迈德巡办,其中新德里是印度的首都,而孟买犹如中国的上海,其展会的规模及影响力辐射整个东南亚区域。

      主办方每年对ACE建材展进行大量的宣传工作:1500张液晶广告,2000张大型宣传海报,900张公交广告,并且全年在印度主要电子媒体渠道进行宣传,更是每年斥巨资邀请宝莱坞最具影响力的当红明星为其代言,力求为展商获得最大程度的商业利润和曝光率。

      本次展会整体参展商近千家,中国企业有100多家,同比去年中国企业数量近增长了一倍,现场客流量也是相当可观,展出的产品也相当丰富,像卫浴、马桶、木地板、壁纸、装饰集成墙板、胶、铝型材等等展会现场均有展出,且吸引了当地众多观众的兴趣。

      据调研,大部分中国参展商对本次展会是相当认可,现场专业买家不断前来展位洽谈。还有客户现场惊喜签单,印度买家直接付款,由此可见,中国的产品在当地的受欢迎程度。印度不愧是金砖国家,确实有金可淘,大部分中国展商表示明年还要继续参加此展会。

      四天的展会很快便结束了,大家也是收获满满!最后一天当然是游览放松时间,导游带大家欣赏了孟买著名的景点(如下),感受印度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印度门—孟买印度门正对孟买湾,是印度的门面和标志性建筑,高26米,外形酷似法国的凯旋门,是为纪念乔治五世和皇后玛丽的访印之行而建,现为孟买的门面,用于接待重要的宾客,为印度重要旅游景点之一。

      孟买市长办公楼

      维多利亚火车站1878年建成,是为纪念维多利亚女皇继位50周年而命名的,是一座宏伟的哥特式建筑,并且融合了印度的传统风格。整个建筑布满了精美的石雕,从建成至今一直是印度最繁忙的火车站,2004年7月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孟买博物馆

      这些具有历史代表性的建筑确实惊喜到了我们,游览结束后,我们便享受在印度的最后一顿晚餐,那当然少不了我们的合影。

      完美的淘金之行就此结束,此次赴印大家收获颇丰,印度当地人民对我们相当的友善,市场更是潜力巨大,作为友好的邻邦,真心祝愿两国能长期深入合作,友好往来!

标签:

发表评论

error: Alert: Content selection is disabled!!